恭喜林強又奪得金馬 聽了他的得獎感言 深深覺得他的個性轉變
不禁回想當初那位在台上唱跳 喊著"向前行"的"春風少年兄"
現在是位沉穩內斂又低調的音樂創作人
他把很多小人物平淡無奇的生活 真實寫進他的歌曲裡
讓人感受深刻 在內心深處不斷地跟著唱和

林強5.jpg 林強6.jpg 林強2.jpg   

林強3.jpg 林強4.jpg  林強7.jpg    

說實在 演藝圈起起伏伏 花花世界
他能把持自己 我敬佩他的踏實
不因為成名利祿而顯擺
反而急流勇退 反樸歸真 更努力在音樂創作這條路上
真的不容易~ 祝福也恭喜林強


林強的自述

性別:男
生日: 1964年6月7日 (雙子座)
地區:台灣

自我介紹:
我是林強 過去是一個歌手 是一個公眾人物 想到過去的種種實在慚愧
有人把我當偶像 跟我說喜歡我 尊敬我 我也得意 因為可以滿足名利欲望
住豪宅開跑車跟歌迷上床 我無德也沒品 只利用所謂媒體的造勢
所謂音樂的才華就用來滿足私欲 過去很多人年輕男女敬愛我
但我愚眛無知 現在學習傳統文化 深感懺悔與不足
如果現在還有人敬愛我 我會告訴他們 應該回到家裡敬愛父母
因為「不愛其親而愛他人者 謂之悖德 不敬其親而敬他人者 謂之悖禮」
請讓我有個機會跟過去所有喜愛我的歌迷及他們的父母道歉
林強(林志峰) 鞠躬敬禮


下面截錄幾段
2010年 林強在北科大的演講 Part 1
http://youtu.be/dOvstrMUBVI

2010年 林強在北科大的演講 Part 2
http://youtu.be/zCtrfDeVkLM

2010年 林強在北科大的演講 Part 4
http://youtu.be/S05YIRuVigw

2010年 林強在北科大的演講 Part 5
http://youtu.be/37OX5IG4p2A

2010年 林強在北科大的演講 Part 6
http://youtu.be/XkyErUwrVWw

2010年 林強在北科大的演講 Part 7
http://youtu.be/GyEQ62iLUKE


其餘各段~13段可在youtube找到

來回顧一下 20年前 當初青澀叛逆版的林強!!

向前走 (官方完整版MV)

向前走

詞曲 林強

火車漸漸在起走 再會我的故鄉和親戚
親愛的父母再會吧 到陣的朋友告辭啦
阮欲來去台北打拼 聽人講啥物好空的攏在那
朋友笑我是愛做暝夢的憨子 不管如何路是自己走
OH!再會吧! OH!啥物攏不驚
OH!再會吧! OH!向前行

車站一站一站過去啦 風景一幕一幕親像電影
把自己當作是男主角來扮 雲遊四海可比是小飛俠
不管是幼稚也是樂觀 後果若按怎自己就來擔
原諒不孝的子兒吧 趁我還少年趕緊來打拼
OH!再會吧! OH!啥物攏不驚
OH!再會吧! OH!向前走

台北台北台北車站到啦 欲下車的旅客請趕緊下車
頭前是現在的台北車頭 我的理想和希望攏在這
一棟一棟的高樓大廈 不知有住多少像我這款的憨子
卡早聽人唱台北不是我的家但是我一點攏無感覺
OH!再會吧! OH!啥物攏不驚
OH!再會吧! OH!向前走


春風少年兄
  

春風少年兄

作詞 陳世杰.林強
作曲 林強

伊每天轉來轉去四界逡 
好像吃飽閒閒攏無代誌倘好做
氏大問伊將來到底要如何 
伊說伴晡大家還是聽攏沒

春風微微吹來微微透心肝 
伊猶原一人散散 大聲唱歌彈吉他
朋友為伊煩惱為伊在頭痛 
伊講我老神在在 請你大家免驚惶

伊是春風少年兄 沒人和伊來作伴 
心情輕鬆真快活 為著理想來打拼
伊是春風少年兄 不是歌星不出名 
平常時就愛唱歌 歡喜到底 唱給你來聽

有一日伊跟父母說伊想欲離開去打拼
他們一時不知欲按怎反應煞來未出聲
只有恬恬搖頭怨嘆飼子養得這呢大 
如今當作出門丟掉一個子

伊是春風少年兄 沒人和伊來作伴 
心情輕鬆真快活 為著理想來打拼
伊是春風少年兄 不是歌星不出名 
平常時就愛唱歌 為著理想來打拼
伊是春風少年兄 沒人和伊來作伴 
心情輕鬆真快活 為著理想來打拼. . .

夢中人(AMV)
  
  

查某人
  

查某人

詞曲 卜光

妳有會講話的眼睛 清香的胭脂水粉 
查某人的味 有查某人的味 
讓我擋不住想要靠過去
妳有柳葉的眉毛 高貴不平凡的氣質 
查某人的味 有查某人的味 
讓我擋不住 已經喜歡上妳

*哦查某人 讓我輕輕叫著妳的名字
因為有妳 我的生活過得較有志氣
哦查某人 讓我輕輕叫著妳的名字
因為有妳 我一世人的打拼也較有意義*

妳有迷人的嘴唇 溫柔又輕聲細語 
查某人的味 有查某人的味 
讓我擋不住 想要靠過去
妳有秀氣的鼻 體貼又善解人意 
查某人的味 有查某人的味 
讓我擋不住 已經喜歡上妳 

(重覆* , * )

你有會講話的眼睛 清香的胭脂水粉 
查某人的味 有查某人的味 
讓我擋不住 已經喜歡上妳


這款的代誌
 

愛情研究院


愛情研究院

詞曲 卜光

伊講伊昨夜整晚睏抹去
不知有什麼煩惱ㄟ代誌
哪知心頭幽悶阮不知
甘是花樣ㄟ年華心空虛

想麥來打開那扇門
大膽勇敢行落去
柳暗花明又一村
喜怒哀樂酸甘甜

阿~世間ㄟ男男女女 失情傷悲 得愛歡喜
用心計較 目屎嘛是要流 不知到底誰人卡行
阿~世間ㄟ男男女女 失情傷悲 得愛歡喜
你一旦踏入愛情的研究院
就會永遠沒法度能脫離~

歡迎光臨愛情研究院~


----------------------------------------------------------------------------------------------------------------------------------

林強4度拿金馬 感謝侯孝賢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3日電)第50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由林強「天注定」奪獎,
林強表示,感謝導演侯孝賢讓他走上電影配樂創作的路。

第50屆金馬獎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由林強「天注定」奪獎,
這也是林強的第4座金馬獎。

林強表示,他要感謝侯孝賢的提攜,讓他走上電影配樂的路;
不過,他指出,最近音樂人都會抱怨台灣的環境,
但他認為,「台灣應該多點鼓勵、少點批評,
批評都是阻力,今天得獎希望可以謝謝台灣」。

林強最早是以歌手出道,他表示,不適合走幕前,想要多接觸音樂的深度才退居幕後。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則由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的「I Love You」得獎,
這首曲子由陳如山作詞作曲,由睏熊霸演唱。

「一首搖滾上月球」描述6個家有罕見疾病孩子的父親組成一支業餘搖滾樂團,
除了因為是年少的夢想,更是為了宣洩情緒。

陳如山表示,因為有「一首搖滾上月球」才有這首歌曲,他也感謝四分衛的團員,
當初導演黃嘉俊帶他去看這些家庭,回家立刻就把歌曲完成。

黃嘉俊表示,一部紀錄片能獲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尤其片中的6位爸爸都是素人,
金馬獎是他們人生中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希望他們下一個目標是前進金曲獎。
1021123


一首搖滾上月球



  
 

四分衛 【一首搖滾上月球】電影同名主題曲 HD官方M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馬獎 林強
    全站熱搜

    菲莉絲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